在轉接環貼上電子合焦晶片,可讓機身有合焦指示與正確的測光模式.讓手動對焦的速度快上好多倍,測光模式又可以選擇,對焦點也能夠切換喔!

(11.4代強化晶片耐用度和對新相機的相容,操作方式基本上跟2015版一樣,所以說明書連結照舊)

XEF合焦晶片常見問與答Q&A

答:合焦晶片只有在手動對焦時,可以顯示合焦指示功能,無法讓鏡頭自動對焦,所以不管使用老鏡、還是新電子鏡頭,轉接後都無法自動對焦和在相機上調整光圈數值的喔!

答:裝上即可直接拍攝!若鏡頭無移焦問題的話不需特別設定。

答:功能上來說的話,就是可否資訊的紀錄的差異:
ST標準版的光圈紀錄都是在最大光圈1.4或1.6,焦段固定顯示50mm
PRO專業版的則是可以在拍照前,將要紀錄的光圈數值和焦段數值先在相機上調整好並儲存在晶片中,拍攝後相片的EXIF資訊就會顯示您調整的數值。(詳細設定方式請參閱說明書)

若無紀錄鏡頭資訊的需求,建議買ST標準版即可,設定比較簡單!

答:因為EOS M並無光學觀景窗,所以無法使用合焦晶片的合焦指示功能。合焦指示僅支援Canon EOS有光學觀景窗和相位對焦模組的相機使用。

答:可以,我們有單獨販售晶片喔!